TOGETHER, WE

RESPOND

FASTER

2019 臺灣資安大會

臺北國際會議中心 & 世貿一館 2 樓

主動回應資安事件 擴大資安服務範疇

逸盈科技耕耘資安市場多年,致力提供企業對抗資安威脅所需的解決方案,自從 APT 攻擊手法問世後,我們也開始為客戶尋找合適的產品。只是APT攻擊非常特殊,企業不可能只靠資安產品解決就該威脅,而是需要專業資安人員判讀資安報告後,採取相對應的做法。但多數企業並沒有足夠資安人力,加上員工工作型態正朝向行動化改變,傳統閘道端防護機制早以無法迎合世代需求。
為此,逸盈科技在 2013 年 9 月成立中芯數據,並延攬各方專業人才成立大規模的資安技術團隊,搭配由人工智慧技術而成的自動化資安服務平台,為客戶提供意圖威脅即時鑑識服務(IPaaS, Intention Prediction as a Service),達到保護企業網路安全的目的。
傳統資安設備通常是透過監控終端設備是否有異常連線行為,作為是否遭到惡意程式入侵的評斷標準,此種模式儘管具備一定效果,但卻無法揪出人為的異常行動,但是中芯數據推出的意圖威脅即時鑑識服務卻可以。舉例而言,當企業內部有人使用壓縮軟體收集網路芳鄰中的檔案時,意圖威脅即時鑑識服務可在第一時間發現,並且通知相關人員立即處理,避免發生資料外洩的問題。
為讓更多企業享受到意圖威脅即時鑑識服務的好處,中芯數據也會與更多資安服務委外廠商(MSSP)合作,協助執行主機與用戶端的資安事件處理作業,如完整透析企業內部端點的異常活動、對持續性的內網攻擊行為進行偵測與處理,共同保護企業的整體資訊安全。

  •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