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 WE

RESPOND

FASTER

2019 臺灣資安大會

臺北國際會議中心 & 世貿一館 2 樓

落實資安通報,啟動主動防禦,民間與政府攜手保護資安

竣盟科技創辦人兼總經理 鄭加海

層出不窮的資安威脅和漏洞,隨著自動化攻擊一歩歩的踏進信息安全的世界裡,資安通報和以情資導向主動式防禦相對地極其重要。依據「資通安全管理法」規範資安與風險管理需經過收集、發現、分析、通報及應變等一系列循環的動作來執行,為提供企業及政府單位於發現資通訊系統遭受破壞與不當資安事件時,能快速雙向通報及緊急應變處置,讓受駭系統在最短時間回復正常,將災損減至最低。鄭加海表示,透過竣盟資安通報管理平台的服務,讓資安事件即時向上通報,達到法規需求並快速的得到相關單位支援及協助解決問題。

鄭加海認為平台情資接收格式應採用 N-ISAC(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所訂義的國際情資交換格式標準,透過統一的資料格式自動接收,再和單位內相關資安設備整合,提早建立內部預警機制,方能有效地將內部與外部的交換訊息均透過平台自動進行資料彙整,可降低人工處理的誤判並增加資安防禦的效率。透過情資格式標準化與平台自動化之交換機制,達到迅速整合,持續更新,降低內部受威脅的機會,達到提早預防的效果。

  •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