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 WE

RESPOND

FASTER

2019 臺灣資安大會

臺北國際會議中心 & 世貿一館 2 樓

AI 智能與郵件安全加乘 激盪創新花火

近年資安事件頻傳災情遍布各大產業,其中又以金融、製造及政府單位最為嚴重。事後發現這類資安事件是遭受到針對性滲透攻擊(APT)所造成的。而這種新型態的攻擊背後,往往有相當龐大的駭客集團,攻擊手法除了針對攻擊對象設計專門的惡意程式,也會透過釣魚網站等方式達到竊取資料之目的。

然而電子郵件系統是 APT 攻擊最常使用的管道,同時也是機敏資料最重要的出入口,因此,電子郵件系統的防護就顯得格外重要。面對不斷演進的攻擊手法,安全電子郵件閘道除了提供垃圾郵件過濾機制與基於特徵值的病毒防護等功能外,還須具備URL防護與分析郵件附檔的能力,例如URL重寫防禦及進階的沙箱分析等功能,以確保企業用戶安全

此外,在大數據的時代下GDPR的施行,敦促隱私保護更深入每一層面,以電子郵件系統而言,可利用資料最小化,協助使用者判斷即將寄出的郵件是否包含機敏個資,由系統主動提醒避免可能造成的風險與危害,網擎資訊從郵件資安開始,近年提供安全協作產品、AI 為基礎的反詐騙服務,力求產品的安全、效能、整合效益、確保產品符合產業標準包括 ISO 27001、ISO 27550,具備整體安全性及隱私工程,希冀能從技術面滿足法遵要求外,也能以智慧郵件防護打造安全的溝通環境。

  •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