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 WE

RESPOND

FASTER

2019 臺灣資安大會

臺北國際會議中心 & 世貿一館 2 樓

Forcepoint:面對數位轉型 – 建立以人為中心的安全防禦

Forcepoint 北亞區技術總監莊添發

創新科技不斷推陳出新,資訊與數位資產隨著IT環境快速變遷,無論是員工、合作伙伴與客戶,無論身處在公司、外派駐點、或出差時,都需從企業網路、網際網路頻繁使用在本地端與雲端的資料,而人員與資料的交匯處,常是安全風險的來源。

了解使用者行為模式,以奪回網路安全追逐戰主導權

企業長久以來投入的資安資源是否有效,端視資安佈署的思維能否與時俱進,亦即由傳統的邊界防禦,轉型為聚焦於「以人為中心」的安全防禦。Forcepoint 北亞區技術總監莊添發說明,網路攻擊者與安全分析師者就像貓抓老鼠一樣,重複進行資料外洩、回應、迴避這個循環。要奪回主導權,進而脫離貓抓老鼠的遊戲,就必須瞭解使用者的行為模式,透過他們在系統上所呈現的數位身份資訊,建立其在網路上及應用程式裡的行為模型,進而能分析是否異常,讓我們能依風險程度提供最佳的防護(Risk-Adaptive)回應。

以 Forcepoint 以人為中心的網路安全機制為例,其從雲端到移動用戶、包含進階攻擊防禦到使用者行為風險分析,透過全方位的動態防護,降低風險來保護使用者安全與企業資料,可在風險大幅提升之前為企業做好最佳防護。
 

  •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