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 WE

RESPOND

FASTER

2019 臺灣資安大會

臺北國際會議中心 & 世貿一館 2 樓

資料上雲端到落地 搞不定的安全問題有解!

「雲端」二字已不再是摸不著邊的未來科技,如今除了提供各類型的線上系統、應用服務,對企業最大的影響,莫過於辦公方式與資料形式的改變-不只電子化,更走向線上化,例如Office 365、Google Drive等各種辦公軟體的普及,讓資料安全管控的難度再升級。

儘管雲端服務發展至今近20年,但看看近年來的搜尋關鍵字,「雲端安全嗎」依舊是個熱門議題,尤其在現今企業使用各種雲端服務已為必然的情況下,資料流通的管控問題已不容忽視。當資料上雲端,一碰到如Office 365直接將檔案儲存至One Drive上,且內容為明碼,許多企業並無力管理。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有解!思訊電腦技術部經理王亮權表示,在實務上,IP-guard已有方法可阻斷此類同步性儲存的軟體運作,並達成在已認證的裝置上檔案可正常運作、在未認證的裝置上檔案破損的控制,為企業提供更完整的資料保護。

一旦雲端上的資料落地,後續還存在著更多的管理問題,諸如資料是否備份、人員行為是否異常、內部是否有遺漏之資訊破口等,都是一道道必須嚴加戒備的重要關卡。而透過【IP-guard V+文件加密系統】以及【IP-guard V4端點管控系統】,除了能針對資料上雲端到落地的整個過程,進行一條龍的完善防護,同時也可藉由詳盡的軌跡記錄,掌握使用者的操作行為,進一步執行管控、備份、回報、製作分析報表等,進而優化企業的風險控制與管理能力。

  •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