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 WE

RESPOND

FASTER

2019 臺灣資安大會

臺北國際會議中心 & 世貿一館 2 樓

如何運用雲端安全防護阻擋網路攻擊?

近年資安議題層出不窮,各大產業紛紛出現了許多衝擊。這樣的威脅已不在只是跨國金融、電子商務等指標產業企業,甚至於 2018 年台灣被統計為蟬聯遭攻擊目標第一名。資訊安全四個字,一直提醒著國人不再只是個口號。

2018 年 2 月 28 日,Github 代管網站遭到史上最大攻擊量瞬間湧入,透過 Memcached 伺服器漏洞,採用反射和放大流量的攻擊手法。短短四天後,2018 年 3 月一家美國服務供應商遭到殭屍物聯網發動高達 1.7 Tbps的 DDoS 攻擊,顯然地 DDoS TB級攻擊成為主流。

這樣的駭客攻擊原因:不外乎政治報仇、勒索、同業競爭以及惡作劇。
以近期台灣新聞來說,中選會證實,投票當天中選會遭 DDoS 攻擊,雖然量不大且順利完成當天計票作業。但若以企業來說,10 分鐘中斷影響的不只是營收、商譽更是後續巨大的損失。

以往的設備防禦,必須評估來自外網的攻擊量,誠如上述駭客攻擊頻寬日益劇增已無法估計。建置成本高、部署時間長及維運人力的缺乏,一直是這資安領域的一大課題。

蓋亞資訊,主打著雲端資安顧問服務。若您遇到網頁無法順利開啟、被駭客攻擊、DNS 解析太慢、影音播放不順暢,都可以在這找到最佳解決方案。
 

  •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