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安心 臺灣資安

2020 臺灣資安館

8 / 11 - 12

南港展覽二館 4F


安全安心 ‧ 臺灣資安

資安是奠定智慧轉型的基石,更是加速產業發展的後盾

臺灣高度資訊化、致力於科技發展,相較全球許多國家,更早體認網路攻擊的影響,也因此領先發展資安技術與戰術。近來在產業智慧轉型與價值創新的趨勢下,全球對於資安產品、服務的需求持續增加。為讓您了解最符合企業需求的資安產品,我們以臺灣資安館做為平臺,整合臺灣資安豐沛的技術能量、高品質的產品資源,與您近距離交流,讓您深入了解以安全安心做為發展目標,優質的臺灣資安品牌。

持續推動臺灣資安產業,逐年蓄積臺灣資安發展能量

2019 年蔡英文總統蒞臨觀展,不但親自為臺灣資安業者加油打氣,更代表國家發展資安產業的重視與決心。

2020 年我們再接再厲,將透過「智慧臺灣安全展」、「臺灣資安自主研發主題特展」,整合臺灣優越的資安技術、展現臺灣資安產業的高度純熟,幫助您深入了解安全與安心的臺灣資安。

臺灣資安館 參展品牌

臺灣資安產業重點深度導覽

主題式導覽,帶您一探究竟臺灣資安成果

多時段開放、多元路線的特展導覽,透過深度對談、產品發表演示,帶您完整攻略臺灣資安館,千萬別錯過!

智慧臺灣安全展 X 臺灣自主研發特展

專人導覽時段 (每場 20 分鐘)
8/11 (二)
8/12 (三)
13:00 自主研發特展 --
13:30 智慧臺灣安全展 13:30 智慧臺灣安全展
14:00 自主研發特展 14:00 自主研發特展
14:30 智慧臺灣安全展 14:30 智慧臺灣安全展
15:00 自主研發特展 15:00 自主研發特展
15:30 智慧臺灣安全展 15:30 智慧臺灣安全展
16:00 自主研發特展 --
導覽登記

採現場登記制,請於展館開放時間至 4F 臺灣資安館內導覽服務台登記、選擇有興趣的導覽路線梯次、於指定時間內一同參與導覽行程。

聽導覽.贈好禮

凡登記導覽並全程參與者,即可於該路線導覽結束後獲得。 【 2020 臺灣資安館嚴選-MIT貼心手串皂 】 乙個。( 每人限額 1 份,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

(*圖片僅供參考,以現場實物為主)

臺灣資安館 三大主題論壇

物聯網資安主題論壇暨計畫推廣系列活動

8/12

(三)

09:50-17:00

物聯網安全論壇

隨著 IoT 的普及,致使駭客開始鎖定並發動攻擊,從 IP Camera、數位娛樂裝置、智慧家庭、穿戴設備、醫療照護等,無一籠罩在資安風暴下,在 5G 網路正式開台的今日,如何幫自家產品聰明自保?
國內自 2018 年 6 月起即開始實施「物聯網資安標章」的認證,並輔導建立合格檢測實驗室等相關措施推行。將邀請學研界專家與業界標竿代表,分別就標準訂定、產品研發及強化物聯網資安現況進行分享,期提升臺灣物聯網產品設備的國際競爭力。

8/12

(三)

09:50-12:00

供應鏈資安標準論壇

面對資安威脅持續逼近,許多駭客攻擊形態日趨多元,不再只從「點」、「線」來逼近,更形成「面」的包圍攻勢。從軟體、硬體、各種服務與生產,商品從開發到用戶手中這條供應鏈,上下游如何串聯資安防線?已成為迫切需要被關注的議題。
現場將邀請我國重點產業-半導體產業代表,分享由臺灣主導甫通過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SEMI) 核可之國際資安標準。期望藉由凝聚產業之力共同正視資安風險,進一步協助產業進行風險控管與資安防護,並擴及各產業供應鏈的資訊安全。

8/11

(二)

14:30-17:15

IR & CSIRT 及資安人才發展論壇

見招拆招的治標式被動防禦已不痛不癢,企業需要建立、管理專職資安團隊或部門,並同步提升企業內部員工對於資安意識的認知,學習主動出擊、即時反應與分析、降低損失,進而有效達到企業內部資安聯防機制,並能更快速防護安全漏洞,同時協助更多優秀的資安人才與團隊的發展。
將邀請業界具豐沛實務經驗的代表,分享如何在產業面落實、推動 CSIRT 團隊,強化人才發展與產業扣合,進而提升臺灣資安人才緊密結合產業的機會。

*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議程之權利,實際議程以大會當日公告為主。

2020 智慧臺灣安全展
四大應用體現臺灣資安能量

臺灣為高度資訊化與連網的國家,除帶來更多的便利性外,也潛藏更高的資安風險。因應數位經濟轉型,臺灣產業對資安的防護與需求逐步增高。為此,2020 臺灣資安館透過場域應用情境的還原與設計,呈現臺灣各產業資安能量的提升,展現以國家之力推動「智慧資安.守護臺灣」的成果!

智慧製造資安場域

為強化國內智慧製造之資安防護等級與國際競爭力,經濟部工業局串接資安供需雙方於實際的產線進行實戰演練,協助製造業者打造符合國際標準之 OT 風險管理流程、強化產線資安與設備安全,藉以建立引領國際的安全供應鏈體系

工控場域資安實驗環境

經濟部工業局打造國內首個關鍵基礎設施等級之工業控制系統並搭配化工串級控制,透過實驗環境的模擬,協助資安業者驗證工控資安解決方案,同時以實地進行人才教育訓練,整體提升我國關鍵基礎設施的資安防護能量。

智慧醫療資安場域

智慧醫療帶來醫療設備連網化與系統數位化,資安已成為醫院必須面對的問題。為提供病患安心安全的醫療服務,並打造跨域整合資安示範案例藉以擴散,經濟部工業局透過跨部會合作,協同衛生福利部開放醫院場域,以及整隊國內資安業者導入新興資安技術,建立 SOC 監控中心以協助醫院全面檢視整體網路安全架構。

物聯網資安產業標準

經濟部工業局自 106 年推動物聯網資安產業標準,持續研擬包括網路攝影機、智慧路燈、智慧巴士等共 7 項資安標準,輔導 8 家合格檢測實驗室,建立完善的檢測認驗證制度與物聯網產品資安標章。其中,網路攝影機適用之「影像監控系統資安標準」,於 108 年 12 月成為國家標準(CNS 16120),大幅提升國內整體應用環境的安全,提供使用大眾更安心的保障。

★更多關於臺灣的資安資訊,歡迎至經濟部工業局資安產業發展行動計畫網站參閱:www.acw.org.tw

臺灣資安創新應用場域實地觀摩

親臨現場,走訪不同模式的智慧場域,實際且深入了解臺灣各領域資安防護建設,培養企業規劃資安方案的重要價值觀

智慧工廠場域 X 運輸資安場域

親自實地走訪,一同建立創新的資安管理思維

★ 此為封閉邀請活動

臺灣資安館

指導單位

經濟部

主辦單位

工業局
電週文化

執行單位

工研院

協辦單位

資策會

臺灣資安館 參展商

RUITING 叡廷
安碁資訊(股)公司
互聯安睿資通股份有限公司
鎧睿全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歐生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漢昕科技
竣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區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全景軟體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資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奧義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戴夫寇爾股份有限公司
奕智鏈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龍網股份有限公司
精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泥系統有限公司
Globalwisdom 智弘軟體
禾新數位有限公司
鑒真數位有限公司
訊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大宏數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關楗股份有限公司
資安關鍵技術基礎研發計畫
安華聯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擎資訊軟體股份有限公司
瑞擎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信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碩文拓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
關貿網路股份有限公司
優碩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
崴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如梭世代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