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佳的服務,本網站使用 Cookies。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 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聲明確定

國科會 簡介

展攤編號:T31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前瞻資安科技專案計畫】以前瞻資安技術為核心,鼓勵發展以數位政府、強韌國安、醫療、金融、智慧城鄉、農業、工業…等跨領域應用,進行跨領域合作與整合,將前瞻資安技術帶入各種場域創新應用,以有效實現技術落地與提升產業應用價值。本專案計畫更積極推動國內資安研究的跨域合作,強化與先進國家研發機構的合作關係,以提高國內資安技術自主研發的深度與廣度,協助我國資安產業打造能被世界信賴的資安系統和產業鏈。

洽詢窗口

前往https://ccmsassets.ithome.com.tw/2022/7/27/7be36bbf-efe1-414c-a0a3-9bfbcb56c8a5.jpg

參展產品
Products

智慧醫療資安解決方案
NEW 智慧醫療資安解決方案

根據2020年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公佈的資料顯示,健康照護領域在資安攻擊中排名第三,未來中長期對醫療院所健康照護相關資安方面將是龐大負擔與挑戰,因此,我們提出整合型醫療安全解決方案,可確保醫療體系安全、保護醫療信息,並確保醫療服務不中斷。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
AI 自動化資安威脅分析與反應系統 雲端檔案安全分享平臺

解決方案
Solutions

基於健康照護應用之人工智慧帶動5G專網資安管理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整合人工智慧與5G專網相關技術,探討人工智慧如何以混合型專網為例,去防範5G專網中未知的資安威脅;自開發至商業化之測試、效能、穩定及資安議題,進行端對端的健康照護專業網路管理及系統維運,提出一套基於健康照護應用的安全整合服務系統。

具隱私保護暨安全資料探勘之醫療資料倉儲系統

國立中山大學以最新的國際醫療數據標準FHIR為核心,設計出具隱私保護的電子健康紀錄標準,從收集、搜尋、倉儲、挖掘、應用等多面向整合規畫開發出完整的系統,將醫療數據結合資安技術,打造出具隱私保護的醫療數位環境,讓醫院能安全地將醫療數據雲端化。本技術優勢為:

◎ 世界首創透過功能性加密技術讓FHIR醫療數據安全上雲 

◎ 基於PPFHIR實現安全的醫療數據交換系統 

◎ 實現ABHPRE加密技術

◎ 降低醫療數據維護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