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佳的服務,本網站使用 Cookies。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 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聲明確定

bg-inner
09 月 22 日 09:30 - 11:30

自動化物聯網韌體模擬與動態分析

動態分析一直以來是有效的安全檢測技術,然而面對多元物聯網硬體架構與週邊設備,自動化的韌體模擬成為動態檢測必須要解決的一大挑戰。本次課程將聚焦如何透過在學術界開源的相關韌體重置技術(如 Firmadyne, FirmAE 等)將商用的物聯網韌體於虛擬的物聯網系統上運行。尤其會著重於整體韌體模擬中的流程與會面臨的挑戰。最後我們會介接開源的漏洞檢測技術對於已經模擬成功的物聯網設備做動態檢測與分析。

LOCATION 臺北南港展覽二館 4F 展區會議室 4D
課程目標

在本次的課程與介紹中,學員可以了解目前韌體模擬的技術而能夠重置商用的物聯網韌體於虛擬環境中,且具備能力來與更多檢測工具介接來實現韌體的動態檢測。

課程綱要

物聯網攻擊解說、韌體模擬、韌體分析、漏洞利用

學員自備裝置需求

需自備筆電、需安裝 VM 軟體如 Virtualbox 等

學員基礎能力

Linux 操作能力

授課人數
20

SPEAKER

鄭欣明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 教授

鄭欣明為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博士,現任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與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合聘副研究員。近八年來主持教育部資訊安全人才培育計畫、每年舉辦 AIS3 暑期營隊與資安競賽如 MyFirstCTF, AIS3 EOF 等,作育千名資安英才。鄭博士長期專注於電信網路安全與物聯網系統安全,近年也將研究拓展於人工智慧安全。其團隊在資安領域的研究成果曾榮獲 IEEE Trustcom 2020, CISC 2020/2021, TANET 2021 最佳論文獎等殊榮。

洪稟凱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 博士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