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佳的服務,本網站使用 Cookies。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 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聲明確定

臺灣資安館

物聯網資安產業標準

本展項自 2017 年起即推動物聯網資安產業標準與輔導檢測實驗室,完成包括影像監控、智慧巴士、智慧路燈、門禁系統等共 13 項資安產業標準;同時協助製造業導入國際資安合規,與國產資安廠商共同進行資安場域試煉,整體帶動 11 案次,讓傳產在面臨數位轉型時,降低進入資安門檻,讓民眾不論在生活或商業上,都有完善的資安防護。

臺灣資安館

智慧綠能

綠能與資安是政府六大核心產業推動重點項目,而電力更是維繫產業動能與生活機能的重要關基礎設施。為此,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於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打造智慧電網實驗場域,進行資安演練與技術測試,提供專網專用的安全防護展示。

臺灣資安館

供應鏈安全

供應鏈安全是全球產業關注的議題,唯有符合國際大廠資安稽核要求,才能確保國際大單與爭取高端產品市場。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從原物料、組裝製造、系統整合,提供國內各個領域的產業進行資安場域淬鍊,並協助導入供應商安全管理政策與供應鏈資安解決方案如多因子認證、自動掃毒系統、資安戰情室系統等,讓臺灣成為全球供應鏈最值得信賴的夥伴。

臺灣資安館

工控安全

透過與台灣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資安業者自 2018 年歷時三年合作,終於今年 2022 年 1 月通過獲得案號 E187,為首個由臺灣主導的國際資安半導體標準,成為國際各家半導體設備資安導入的依循規範,從作業系統、端點防護、網路安全管理與監控稽核提供實務性的操作要點,強化全球半導體產業供應鏈資安部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