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佳的服務,本網站使用 Cookies。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 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聲明確定

bg-inner
09 月 22 日 09:30 - 10:00

政府民間合作是正視網路威脅致勝的關鍵

保護主權,守護邊境,以及維持治安一向是政府執法、國安、以及國防單位的責任,但在網際世界哩,沒有國界沒有邊境,沒有政府也沒有軍隊。威脅者不具名隨時發出攻擊,盜竊資料、勒索重要基建系統、阻斷服務,造成經濟上龐大的損失,以及社會上的恐慌。

面對這些惡勢力單靠政府機關無法緩解,政府、企業、以及非營利組織必須團結合作,分享情資。 人民對資安的觀念也必須改變,無論是一般的使用者或是系統管理、高階主管人員,足以降低人為因素的風險。

從近幾年美國大規模網路威脅事件可以看到,追查、阻擾網路威脅者並不是不可能的任務。 講者將討論政府與民間組織起訴APT 的份子,以及查封駭客所取得的勒索款。

LOCATION 臺北南港展覽二館 7F 701E LEVEL 通識等級 SESSION TYPE 預錄影片 LANGUAGE 中文
SESSION TOPIC Threat Intelligence SharingHuman Factor

SPEAKER

James H
美國執法單位資深人員

講者為美國執法單位的資深人員 ,曾外派至世界各地執行多重執法以及維安任務,擁有豐富的調查以及數位鑑識經驗與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