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佳的服務,本網站使用 Cookies。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 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聲明確定

bg-inner
09 月 22 日 14:45 - 15:15 xSecurity 論壇

萬物皆可詐,你氣炸了嗎?從詐騙手法談訊息安全

隨著人們習慣了電子交易,透過假冒的電子郵件、電話、偽造網站和其他方式的詐騙行為在過去幾年中不斷增加。 在疫情期間,詐騙集團利用新的科技來進行詐欺的行為更是到達了高峰。

在這個課程中我們會討論:1.新科技如何繁衍出的高複雜度的詐欺犯罪? 2.利用訊息科技來防範詐騙犯。

LOCATION 臺北南港展覽二館 7F 701H LEVEL 通識等級 SESSION TYPE 現場演講 LANGUAGE 中文
SESSION TOPIC Cyber CriminalFake newsFraud Protection

SPEAKER

劉彥伯
趨勢科技 全球消費市場開發暨行銷協理

我是劉彥伯,專長是新科技應用、資安、詐騙預防、境外資訊戰、假訊息等議題。之前任職於台灣微軟、三星電子、KKBOX、趨勢科技、遠見雜誌專欄,亦為國內外新聞媒體採訪常客。曾代表趨勢科技參加 2022 年資安大會並獲選當年最受歡迎講者,過去也曾在微軟 Techday 駭客年會、GASA 全球反詐騙等論壇擔任主講,亦獲美國國務院提名擔任 DCN Global 論壇講者。

近年來致力於詐騙預防、資訊安全、兒少網路保護等公共議題,並陸續成立非營利公民團體「真的吧訊息事務所」、「台灣數位信任協會」,現服務於Gogolook,將 Whoscall、美玉姨推動至亞洲等地,持續為詐騙及假訊息預防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