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佳的服務,本網站使用 Cookies。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 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聲明確定

bg-inner
李庭閣 Charles Li

李庭閣 Charles Li

TeamT5 杜浦數位安全 Chief Analyst

Charles Li 是 TeamT5 的首席分析師。他帶領著 TeamT5分 析師團隊的威脅情資研究。他有超過十年的經驗在研究網路攻擊與追蹤攻擊族群。他的研究興趣包含漏洞研究、逆向工程和 APT 攻擊。他經常在資安會議發布研究與提供訓練課程。

演講議程
Speech

資安威脅研究室

SEP 20

金錢或權力?線上娛樂產業面對的 APT 行動

09/20 () 16:00 - 16:30 7F
TeamT5 杜浦數位安全 Chief Analyst / 李庭閣 Charles Li
TeamT5 杜浦數位安全 Cyber Threat Analyst / 張哲誠 ( Che Chang )

TeamT5 將分享針對東亞地區線上娛樂產業的攻擊行動的研究,我們整理過去五年間針對該產業的入侵手法、工具技巧和攻擊目的。我們發現許多中國 APT 族群,包含 menuPass、GreedyTaoTie(aka APT27)、Amoeba(aka APT41)參與其中。這些針對線上娛樂產業的攻擊有別於典型的 APT 行動。攻擊者不僅會竊取資料,更在這種「非典型 APT 行動」中植入勒索病毒試圖獲取金錢報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