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佳的服務,本網站使用 Cookies。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 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聲明確定

bg-inner
潘明杰 ( Nanika )

潘明杰 ( Nanika )

TeamT5 Chief Architect

Nanika 目前擔任 TeamT5 首席架構師,帶領團隊開發威脅偵測與勒索防禦核心引擎。專長於漏洞研究、系統核心技術與威脅防禦技術。曾多次於 Black Hat 等等國際會議發表技術研究。

演講議程
Speech

Blue Team 論壇

SEP 22

威脅狩獵師的日常 - 帶你入門 Threat Hunting

09/22 () 15:45 - 16:15 4F
TeamT5 Chief Architect / 潘明杰 ( Nanika )

狩獵的生活往往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

資安,是一條很辛苦的道路。

沒事的時候,常被認為沒在做事。

有事的時候,又被認為沒在做事,才會有事。

資安人員在處理事件的時候,最常發生的事情就是自己被密密麻麻的事件資訊阻斷式服務,

緊接著又會得到上級長官交付的一些重要任務,其中的艱辛通常三言兩語沒辦法描述。

議程中除了分享甘苦談之外,希望能給出一些思路,辨識異常的各種流派,

期望能夠讓執行任務的大家獲得偵測思路,更有效又迅速地能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