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佳的服務,本網站使用 Cookies。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 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聲明確定

bg-inner
孫雅麗

孫雅麗

國立臺灣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專任教授

目前擔任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管理系暨研究所專任教授。在此之前,曾專任美國貝爾通訊研究室 ( Bell Communications Research Inc. ) 研究員 ( Member of Technical Staff ) 、國立台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教授、兼任國立台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網路組組長、財團法人林建成文教基金會董事、台北市政府台北市公眾無線區域網路管理委員會委員、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審查委員、中央銀行資訊業務推動委員會委員等多項職務,經驗豐富。

演講議程
Speech

5G 安全論壇

SEP 21

企業 5G 專網:法規、應用架構與資安挑戰

09/21 () 14:00 - 14:30 7F
國立臺灣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專任教授 / 孫雅麗

第五代行動通訊網路 5G 代表了行動網路在網路架構設計的突破,它的願景與目標不只是要增強人際溝通與人們上網服務的體驗而已。目前 5G 網路的部署與服務只是 5G 的起手式。5G 真正的價值是它所帶來的數位轉型的力量,驅動垂直場域轉型成邁向利用 AI、物聯網、大數據分析等核心新興科技,打造智能數位化的工廠、醫療照護、生產作業與企業運作、一個智能數位化的產業生態。我將首先檢視目前正在公告的「行動寬頻專用電信網路管理辦法草案」,就其內容的幾個設計重點扼要說明。再來,我將針對 5G 第二代 Release 16 和 17 的 URLLC 服務在支援時間關鍵型工業物聯網(Time Critical Industrial IoT (IIoT) Applications)場域應用之 5G 網路與 MEC 應用系統多層次、多元系統的部署架構,提出可能的資安風險與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