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佳的服務,本網站使用 Cookies。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 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聲明確定

安全安心 ‧ 臺灣資安

MIT 供需攜手聯防突圍.看見臺灣資安真實力

疫情驅動全球供應鏈重組,催化全球爭搶數位轉型,惡意威脅演化飆速上升,讓產業鏈壟罩於多重業務挑戰及資安風險下。

面對疫後新常態的全新賽局,臺灣產業超前佈署,積極掌握核心產業、跨域整合再升級,由領先國際的高科技產業串聯臺灣資安自主研發力,透過製造與資安供需雙方攜手合作,一同協助臺灣成為世界最信賴的資安產業鏈合作夥伴。

核心產業資安攻防實境.只在 2021 臺灣資安館

2019、2020 年蔡英文總統二度蒞臨觀展,重申資安產業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更與國家安全及整體經濟發展密不可分,彰顯政府貫徹資安即國安的決心,與打造資安產業發展最強大的後盾。

2021 年,臺灣資安館持續茁壯,透過「臺灣資安自主研發主題特展」、「智慧臺灣安全展」,集結更龐大的臺灣資安自主研發陣容,導入更多樣化的核心產業資安應用實景,藉由精心規劃活潑的展區體驗,幫助您深刻理解資安威脅的全貌,更了解臺灣在跨場域的資安防護研發實力,促進供需雙方快速媒合,共創臺灣資安新格局。

關鍵焦點

智慧臺灣安全展
透過精心設計的資安場域應用情境,以互動式情境體驗帶您深入了解資安對於產業發展的重要性。
匯集臺灣資安自主研發品牌,展現臺灣資安研發實力。
透過專人深度導覽,帶您近距離接觸臺灣資安產業技術亮點,強化對臺灣資安品牌的認知度。
創新應用資安場域
透過臺灣資安創新應用場域實地觀摩,親自走訪臺灣智慧場域,深入了解臺灣各領域資安防護建設,培養企業規劃資安方案的價值觀,建立新創的資安管理思維。 ※此為封閉式邀約
現場首次邀請可愛又具親和力的 電競女神-小熊 Yuniko擔任活動主持人,一起與業界最具盛名的資安大神攜手開示,一起用詼諧幽默的方式來搶救企業資安豬隊友,相信只要有心,人人都是神隊友!

2021智慧臺灣安全展

涵蓋未來生活與商業的資安體驗

遠距工作成為疫後新常態,5G聯網造就破壞性創新,這些生活與產業的變化,讓「安全」這項議題,不單只是國家、產業層面,只要有「人」就有風險。為了讓資安意識能夠化為具體行動,經濟部工業局過場域應用情境的還原與設計,展現在未來城市中,臺灣資安是如何做好大家的安全後盾。2021臺灣資安館,邀您一同體驗以國家之力推動「智慧資安.守護臺灣」的成果!

智慧交通資安場域

自駕車、智慧站牌、聯網巴士,這些車聯網的應用讓人驚嘆,也讓人擔憂。為了提供大眾在日常生活上有更安心安全的環境,經濟部工業局自2017年推動物聯網資安產業標準與輔導檢測實驗室,於 2020年著手研擬車聯網機上盒與智慧站牌,為未來城市智慧交通的安全超前部署。

5G資安場域

5G高速度、低延遲與多連結的特性,讓許多科幻電影的情節成真。其中,無人機在5G圖傳的加持下,將有革命性的突破發展,包括航拍繪測、防疫監控、物流運輸、精準農業等,這些關連的不只公安,飛安,更有高度的資安問題,這些需要跨產業合作才能實踐。本次主題以無人機產業鏈的安全出發,展現臺灣從晶片、5G網路設備、到資安解決方案是如何攜手共同打造值得國際信賴的無人機國家隊。

工控安全場域

將呈現國內關鍵基礎設施等級之工業控制系統並搭配化工與天然氣串級控制,透過實驗環境的模擬,協助業者驗證工控資安解決方案,並可做為資安攻擊模擬訓練,讓關鍵基礎設施業者學習駭客攻擊手法,進而建置完善的工控系統的安全方案。

智慧工廠資安場域

隨著供應鏈安全的國際需求增溫,加上工廠走向智慧聯網,資安也必須跟著升級。經濟部工業局透過計畫資源建立場域實證示範案,協助台商回台與面臨時數位轉型時,能更有效率地導入國產資安解決方案,強化資安防護能力。

★ 更多關於臺灣的資安,歡迎至經濟部工業局資安計畫網站參閱:www.acw.org.tw

深度導覽資訊

智慧臺灣安全展 X 臺灣資安自主研發特展

多元導覽路線,新創產品深度導覽,完整且密集的將臺灣資安館資訊一網打盡

  • 專人導覽 ( 每場 20 分鐘 )
  • 採現場登記制,請於展館開放時間至 4F 臺灣資安館展區服務台登記,選擇有興趣的導覽路線梯次,於指定時間內一同參與導覽行程。
  • 凡登記導覽並全程參與者,即可於該路線導覽結束後獲得 2021 臺灣資安館特別限定版 MIT 舒適棉襪一雙
5 月 5 日 (三)
  • 13:30 智慧臺灣安全展
  • 14:00 臺灣資安自主研發特展
  • 14:30 智慧臺灣安全展
  • 15:00 臺灣資安自主研發特展
  • 15:30 智慧臺灣安全展
  • 16:00 臺灣資安自主研發特展
5 月 6 日 (四)
  • 10:30 臺灣資安自主研發特展
  • 11:00 智慧臺灣安全展
  • 11:30 臺灣資安自主研發特展
  • 13:00 智慧臺灣安全展
  • 13:30 臺灣資安自主研發特展
  • 14:00 智慧臺灣安全展
  • 14:30 臺灣資安自主研發特展
  • 15:00 智慧臺灣安全展
  • 15:30 臺灣資安自主研發特展

企業資安演習活動暨頒獎典禮

5 月 4 日 星期二 14:30 - 16:15

為銜接企業養成落差,經濟部工業局特別規劃一系列的「企業資安演習」活動,將透過研習或遊戲體驗的方式,以潛移默化的方式讓企業跨部門員工可協作,模擬遇到資安攻擊時的應變措施,並了解郵件安全、帳密安全、電腦安全,以及資料外洩保護等資安觀念,讓全體同仁一起養成資安衛生習慣、強化資安素養,練就資安應變能力。

今年,現場更將 首次邀請可愛又具親和力的電競女神-小熊 Yuniko 擔任活動主持人,一起與業界最具盛名的資安大神 Alan Lee 攜手開示,透過詼諧幽默的方式來搶救企業資安豬隊友!

活動最後更將由小熊 Yuniko 以資安素養 Q&A 形式與現場來賓進行互動,並將送出精選獎項送給正確答題的來賓。讓我們一同從日常中,幫助跨部門同仁培養、並落實資安衛生習慣,一起以神隊友之姿,拒絕可避開的資安陷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