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佳的服務,本網站使用 Cookies。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 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聲明確定

貴公司的 Apple 設備加入資安政策了沒?


根據 IDC 調查,2020 年第 3 季全球 Apple 設備達到 38.9% 年成長,iPhone 占美國企業智慧型手機安裝量的 49%,而 iPad 則是企業使用的大多數平板電腦。以台灣來說,使用 Apple 設備做為辦公設備的比率年年升高,從傳產到金融業、製造業、資訊業,醫療業、建築業及零售業。很多企業都大量使用 Apple 設備輕鬆快速的完成工作。在台灣擁有上千台 Apple 設備做為辦公用途的企業更是常見。


相關資訊,可在「 Apple 企業應用指南」網站找到各行各業的成功運用 Apple 設備的案例( https://www.applemobility.tw/ )。


Apple x Jamf: 全自動化 IT 零接觸精準佈署+多層級安全防護方案

企業主與員工喜愛使用 Apple 設備工作並不是沒有原因。就如同 Forrester 市場報告指出*,企業一旦使用 Mac, iPad, iPhone 等設備在日常工作,能立即降低 IT 成本,增加工作效率,同時更顯著改進資訊安全。其中的原因就是 Apple 設備獨有的安全防護與 Jamf 為大小企業設計的全自動精準佈署。


Apple 設備安全科技: 國防等級安全框架與 XProtect, MRT 和 Gatekeeper

企業使用 Apple 設備的比例逐年升高, Apple 日前亦推出繁體中文版「 Apple 平台安全性」免費白皮書於網站(https://support.apple.com/zh-tw/guide/security/welcome/1/web)上,除了系統底層使用 UNIX 做為核心之外, Apple 在作業系統上也提供全面的保護。例如於 2012 年就已內建於 macOS 的 Gatekeeper 與 XProtect 技術,經由與全球的開發者合作,透過簽署軟體的方式,避免惡意程式被安裝於 macOS 設備上,並隨時保有撤銷憑證的機制,結合惡意程式清除機制 MRT,從底層防禦 macOS 電腦。


在被各產業廣泛使用的 iPad 與 iPhone,因天生採用沙箱機制做為作業系統架構,使惡意程式在這些設備上完全無法作怪,再加上 Apple 軟硬體的貼近設計,全球使用者更新 iOS 與 iPadOS 的意願甚於其它平台,都使 Apple 設備在資訊安全上得以更上層樓。


另一方面, Apple 在近年再度強化資安科技,包含驗證作業系統完整性,沒有被惡意程式篡改的 SIP 科技、APFS 唯讀系統卷宗等,並將相關的軟硬體進行資安驗證並取得標章等,都已是 Apple 為使用者與企業推出新科技時的必要環節,其中 Apple 著名的通訊框架 APNs (Apple 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 也被美國通訊局及美國國防部審核通過使用,為全球組織使用 Apple 設備的安全強化再把關。


Jamf 遠程終端設備防護

2021年1月, 全球市場情報 IDC 任命 Jamf 為最佳 “ Apple 設備全球統一端點管理軟體(UEM) 的領導者。” Jamf 與 Apple 深度整合推出 「Apple 企業管理平台」,結合免費申請的 Apple Business Manager 方案。可以在 IT 完全無需接觸設備的情況下,完成所有的資源派發和合規設定,同時能夠自動完成企業中 Apple 的整個生命週期,包括設備部署,管理和安全性。根據該報告,Jamf 的領導力排名歸功於以下優勢:

 • Jamf 專注於 Apple,因此能夠為所有新操作系統(包括 macOS,iOS,iPad OS,tvOS 和 watchOS)持續提供首日相容性和功能支持。

 • 結合產業解決方案和 Jamf 產品的強大生態系統,可為醫療保健,零售,運輸和教育等行業的 Mac、iPad 和 iPhone 創立獨特的工作流程。

 • Jamf 在 Mac 管理功能方面的實力,以及 Mac 專有的身份和安全產品。


“自 2002 年以來,Jamf 一直專注於幫助企業透過使用 Apple 取得成功,如今,企業對 Apple 的需求從未如此強勁。我們認為,員工應在工作中使用自己熟悉順手的技術,因此,安全和 IT 團隊需要與專注於 Apple 生態系統的技術合作夥伴。” Jamf 首席執行官Dean Hager 說道。“我們很高興被 IDC 評為 Apple 企業管理報告的領導者,更重要的是,很榮幸能夠每天幫助我們 47,000 多家客戶在 Apple 上取得成功。”


*https://tools.totaleconomicimpact.com/go/Apple/TEI/?lang=en-us#benefitAnalysis. Forrester. Oct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