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佳的服務,本網站使用 Cookies。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 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聲明確定

網路已無絕對安全 - 中華數位重要缺口防禦,助企業降低風險、及早發現、快速復原


在過往我們經常會誤認為在防火牆保護下的特定區塊,是相對安全的,因此對於一些驗證、警戒過程較為鬆懈,以換取更方便的作業環境。事實上對近年重大入侵的檢視,真正的威脅攻擊通常不是直接突破資安設備的防線,而是透過其他管道─特別是電子郵件,打入內部後橫向移動,並在企業內部長期潛伏及部署。2020 年突發的疫情事件,讓全球措手不及,許多企業倉促的實施遠端作業、在家工作及各種避免接觸的手段,這樣的轉變,不僅挑戰企業過去對內外環境的界線思維,也挑戰了作業用主機安全部署的方式。而在彼此避不見面的情況下,究竟是誰在收發電子郵件?更難提防的社交工程攻擊該如何防範,更是挑戰了對資訊安全固有的佈局及思維。

當惡意攻擊滲透到企業內部時,馬上會面臨生產用的電腦遭到加密、資料遭到外洩,或是藉由企業提供的信譽、軟體、服務以擴大攻擊面向等各種風險,而資訊安全的考量也不能像過去一樣,只對單一企業體作防護。在 2020 年末爆出的美國 Solarwind 入侵事件就是一個十分典型的案例,影響範圍包括了美國政府與企業。雖然目前的調查資料尚無法釐清真正的入侵來源,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個精心策畫的攻擊,在攻入 Solarwind 時,至少潛伏了 3 個月以上才被發現。您所在的企業是否面臨同樣的潛伏威脅呢?

中華數位提供重要缺口防禦,與資安事件鑑識與處理

中華數位科技專業的郵件安全防護與管理解決方案,掌握全球多元威脅情資,針對惡意威脅郵件攔截示警,並且進一步彙整並揭露釣魚、APT、詐騙郵件等攻擊的現況數據與遭受攻擊的高風險標的,提高企業內部潛在威脅的可視度,有助管理者掌握內部的攻擊情報。包括是否有郵件攻擊事件、存在什麼類型的攻擊、誰是駭客攻擊的目標、內部潛藏什麼漏洞…等,藉著資訊的披露讓企業得以提高警覺,及早反應並強化防禦。中華數位科技的專業安全防護不僅止於郵件缺口,也提供國際資安大廠網路流量監控、伺服器存取稽核、跨平台漏洞修補等重點缺口防禦方案,提供企業更完善的安全防禦環境。

除了各種重點缺口的事前防禦方案外,中華數位科技亦提供事後的資安事件處理與鑑識服務,如 IR Solution 資安事件處理服務、BEC 鑑識服務。在事件發生後或懷疑遭到入侵時,協助企業釐清內部攻擊事件背後所隱藏的風險與危機,以正確找到資安問題,改善並且避免再度受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