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佳的服務,本網站使用 Cookies。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 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聲明確定

如何透過 Veeam 保護重要備份資料,同時移除勒索病毒的威脅

陳瑞文/Veeam Software 資深亞洲區域技術顧問

隨著企業的數位轉型,企業資訊環境架構已經逐漸脫離傳統束縛,進入以虛擬化甚至以雲端基礎為主的微服務架構,快速滿足企業所需的靈活資源部署需求。


在如此動態的架構下,如果仍採用老舊方式及透過原本設計給傳統架構的軟硬體管理機制,進行維護及操作,會很容易遭受許多阻礙及困難,也無法提供完整的系統與服務保護。


近年台灣因為新冠病毒的肆虐,造成嚴重的缺工缺料外,也造成工作型態上的改變,而這些改變讓數位服務的應用變得更加廣泛。同時造成駭客組織對於企業數位應用系統產生興趣,並進行相對應的攻擊。這些攻擊行為通常會以無法追蹤,例如透過勒索病毒針對重要系統或檔案執行惡意加密動作,對企業進行付費勒索行為。


無論付費與否,針對這些受影響的系統或檔案,企業必須要有相對應的機制,能在受到勒索病毒的加密攻擊時,能保護其重要的備份檔案不會受到影響外,也需要有方式能確認受到惡意加密的系統,能夠在短時間內還原並啟動,降低可能的停機時間。


透過 Veeam 相關解決方案,企業可以透過最經濟實惠的方式鎖定重要的備份檔案外,也可透過其即時還原功能將已受損的系統透過備份機制立即啟動,而在啟動系統當下也可以進一步驅動病毒掃描機制,確保還原回去的系統與檔案不再有勒索病毒的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