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佳的服務,本網站使用 Cookies。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 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聲明確定

精誠:企業須重新思考佈局疫情後的新工作與生活模式,架構安全的數位與虛擬化營運流程成為企業建立永續價值與生存的關鍵

詹伊正/精誠集團 副總經理

回顧2020年,全球幾乎壟罩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直到現在,疫情對人類工作與生活方式的改變仍是進行式。過去企業習慣於面對面會議、客戶互動式接觸或是企業人員面試的傳統企業日常,如今已經大幅地被遠端互動會議所取代;包含合約簽署、金流、機敏資料的相互往來等。當網路的活動力大量湧進時,企業必須確保線上工作環境的安全,過去這可能是IT部門要負責的資安問題,現在則成為企業生存的重要關鍵。


建立研發資安能量 發展自有資安方案 協助企業建立永續價值


除了代理多項國內外資安產品外,精誠資訊也與資策會、工研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等相關產官學界的資安單位合作或技術轉移,建立起精誠資訊安全解決方案的五大核心產品:RedAlert資安攻防演練、Cyber Center資安監控服務、MOC(Monitoring and Operation Center)維運監控中心、SESC(SYSTEX Email Security Cloud)次世代電郵安全雲、HEIS(Human Error Insight System)資安意識人因分析系統。


精誠資訊RedAlert 資安攻防演練是精誠資訊與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合作,建構在國網中心CDX(Cyber Defense Exercise)雲端平台,模擬紅隊(攻擊方)與藍隊(企業/組織端)面對資安攻擊事件的攻防演練,以及相關資安事件處理與威脅應變等,採SaaS訂閱式服務。藉由演練協助企業客戶方進行資安攻防訓練,以及資安人才養成。


精誠集團Cyber Center資安監控服務以最新大數據以及AI人工智慧技術,進行快速及準確的問題事件分析,協助企業掌握資安威脅,SOC(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結合資安健診、弱點掃描、社交工程演練、資安攻防演練以及國際資安認證課程,是目前業界可以提供的最完整的一站式服務。


精誠MOC維運監控中心是以事件場域、事件情境的即時營運監控與長期資安事件監控的服務機制。由專家顧問團隊7x24全天候守護系統運行以及資安防護,並採取台北及台中雙中心監控,即時監控企業/機關內的設備健康狀況、流量資訊,提供合適之告警給予資安管理人員參考,作為資安風險與威脅評估的基礎。


精誠資訊SESC次世代電郵安全雲(SYSTEX Email Security Cloud),是精誠專為解決台灣企業日常最常面臨的資安威脅所設計,整合了國內外不同領域的領先資安產品,以訂閱服務模式提供的電郵安全核心雲平台。同時納入應用AI技術的語意分析防護引擎、惡意程式、APT、URL等,完整多元的防護能力以及方便彈性的導入應用模式,是目前市場上領先業界的次世代電郵防護平台。


電子郵件至今依然是企業/組織最倚重的溝通工具之一,但也成為駭客發動攻擊、社交工程最主要的管道,根據統計,高達92%的可疑電子郵件會夾帶惡意的URL,傳統的垃圾郵件閘道完全無法應付。


長期以來,資安問題中最不容易預測與管理的就是「人」。根據調研機構Gartner發表的2021重要戰略科技趨勢報告中所提出的九大策略面向,排名第一的就是行為互聯網IoB,Internet of Behaviors。特別是在疫情期間,民眾在網路的行為越來越多元,需要重度依賴網路創造新的工作與生活模式。我們可以預期未來將產生越來越多的新數據與分析,同時也看到數據治理以及網路安全對企業的重要性與日俱增。精誠HEIS資安意識人因分析系統即是針對企業內部人員,設計資安意識管理系統與訓練,協助企業強化員工資安意識。


連結資安新創生態圈 培育實戰型專業資安人才


面對日新月異的資安攻擊守法,企業應該捨棄單純採購「資安設備產品」因應的迷思,而是正視問題並嚴正以對。資安設備是輔助性的角色,「人」才是使用設備並能透過思考及預作準備進而有效達成資安防禦的關鍵。所有員工平時都必須具備資安意識,企業內部的資安人員也要隨時做好管理的角色,才有可能建立一套完善且成功的企業資安防禦系統。


資安人才的不足一直是業界面臨的重大挑戰。資安力是國家戰力的延伸,立法院日前也通過資安卓越中心8.09億元的預算,要打造國家級資安卓越中心,培養頂尖資安人才,目標希望在兩年內成為亞太高階資安人才及技術創新基地。


我們認為,台灣有優秀的工程師,但可以實際上戰場作戰的資安人才並不多,需要透過完整的培訓計畫養成。因此,精誠在去年積極投入資安人才的培訓與升級,從三個不同面向:研發力、服務力與顧問力,提升資安人員的專業與作戰能力。此外,精誠也陸續投資台灣有潛力的資安新創公司,希望彼此資源互補,產生合作綜效,共同壯大台灣的資安國力。


打造國際級資安台灣隊進軍國際市場


如果我們從全球最大的資安展,RSA Conference來看,歷年來參展國家,除了地主國美國之外,近幾年英國、以色列、德國等國也開始設立專區進駐資安展,中國也從2018年開始設置了展示專區。從另一角度看,RSA資安展儼然已經成為國與國間安全防衛研發能量的角力戰場。反觀國內資安廠商,尚未好好利用這個國際舞台展現我們在資安領域的能量,相當可惜。精誠資訊長期觀察與分析國內外資安市場與趨勢研究,從2019年開始陸續與國內外資安公司進行合作、結盟,期望打造具國際化視野的台灣資安生態圈,初步計畫從日本以及東南亞市場開始,整合國內資安業者資源走出台灣,讓國際市場重新定義台灣的資安能量與商業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