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佳的服務,本網站使用 Cookies。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 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聲明確定

金融資安論壇
  • 5月 6日 星期四
  • 10:10 - 10:40
  • 7F 701A

金融資安政策

金融業是高度利用資訊科技的產業,金融資安是金融業務創新發展的基石,如何提升金融機構資安防護能力,控管資訊作業風險,確保融機構資訊系統營運不中斷及資訊安全,是金管會工作重點之一。金管會於 2020 年 8 月發布「金融資安行動方案」,透過 4 年推動計畫,期強化金融業資安防護能力,達成安全、便利、營運不中斷目標。

110 年度推動重點包括:(一) 藉由完備資安規範,強化金融機構資安防護、(二) 系統化培育金融資安專業人才、(三) 精實金融機構資安韌性、(四) 建置金融資安監控協同體系、發揮資安聯防功能。

通識等級
Policy Management GovernanceSecurity Strategy
蔡福隆

蔡福隆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資訊服務處處長

現職: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資訊服務處處長

學歷:

國立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博士

國立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碩士

國立成功大學工業管理科學系學士

經歷: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資訊處副處長

行政院主計處電子處理資料中心副主任、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