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佳的服務,本網站使用 Cookies。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 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聲明確定

CyberLAB
  • 5 月 6 日 星期四
  • 13:00 - 15:00
  • 7F 702C

資安分析師的對決 - Threat Intelligence CTF

課程簡介:

情資在資安領域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因為好的情資來源及內容不僅可以讓企業具備迅速的應變能力,也能在資安事件調查中協助分析人員從事件發生後的蛛絲馬跡中拼湊出攻擊的原貌。課程中將透過兩人一組競賽的方式,應用情資平台以針對不同攻擊情境從片段資訊推敲出事件的原貌。

課程目標:

於工作上善用情資,並了解不同情況下情資的利用。

課程綱要:

1. 常見情資整理/分析平台

2. 情資的有效性/可驗證性

3. Threat Intelligence CTF

學員自備裝置需求:

自備筆電

學員基礎能力:

具備 IT 相關工作經驗

授課人數:
20
蘇學翔 (Boik Su)

蘇學翔 (Boik Su)

奧義智慧科技 資深資安威脅研究員

蘇學翔 (Boik Su) 現為奧義智慧科技的資深資安威脅研究員,專注於雲端安全、AD 安全、網頁安全及威脅狩獵等領域。曾於 HITCON、ROOTCON、HackerOne 等多個研討會發表演講,並曾參與許多國內外知名的 CTF 駭客競賽 ,例如日本 SECCON CTF 及台灣 HITCON CTF 等,也曾在多個開源程式碼的專案中發現並提交漏洞報告。

專業經歷 :

  • HITCON Training
  • NICS 講師- 國內外資安會議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