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佳的服務,本網站使用 Cookies。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 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聲明確定

US-Taiwan AIT Day
  • 5月 5日 星期三
  • 16:25 - 17:00
  • 7F 701F

5G乾淨網路下的資安需求

2020 年 8 月美國在台協會 (AIT) 及台灣 TECRO 發表 5G 安全共同宣言,兩國致力於建構 5G 網路安全環境,確保安全、具韌性及可信賴的生態系統,讓企業能安全運用 5G 與雲(或邊緣運算)技術,進行數位轉型,提高產業附加價值,並提供更方便與安全的數位應用。

為此,本次座談將從 5G 發展與雲科技的應用趨勢中,探討企業數位轉型中,所需對應的資安佈署,以帶領會場參加者思考數位轉型所需承擔的資安風險,及對應的解決方案,包含零信任資安思維、多雲資安威脅及供應鏈攻擊可能,並邀請兩國重要企業專家進行座談,以強化台美兩國資安合作,與數位應用發展。

通識等級
王仁甫

王仁甫

資訊工業策進會 資安科技研究所 策略總監

兼任台灣駭客協會 (HITCON) 理事、及兼任社團法人臺灣校園資訊安全推廣暨駭客培育協會 (TDOH) 理事

學歷:

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權博士候選人 (2020年12月已完成第二階段論文口試,預計2021年年中取得博士畢業證書)

政治大學法律學碩士

政治大學經濟學碩士

經歷:

國家安全會議李德財諮詢委員辦公室副研究員、專門委員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兼任研究員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兼任顧問(資安)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資安委員會委員

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二所科技應用組組長

銀行投研部副理

Awards:

2018美國國務院國際領袖人才訪問學人計畫 (International Visitor Leadership Program, USA Department of State) (第七十八屆)

專長:

王仁甫研究員自2006年起投入資安政策與科技前瞻研究、駭客行為研究、行動安全研究、雲安全研究及主動式資安防禦等研究,以協助政府調查資安產業與指標、草擬資安白皮書及資安即國安戰略等重要規劃,並致力推動資安產業發展及推廣駭客資安活動,於2020年起接任資訊工業策進會資安科技研究所總監。

毛敬豪

毛敬豪

資安鑄造廠 總經理

資訊工業策進會 資安科技研究所 

現任職於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資安科技研究所 資安鑄造廠,2009 年於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取得資訊工程博士,曾於 2008 年至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CyLAB 擔任訪問學者。曾服務於行政院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參與政府二線監控建置、郵件殭屍網路分析及政府雲端資安指引等工作。參與多項經濟部資訊安全科技研發專案,多項研發成果成功技術移轉至業界。研究興趣為 Graph mining、Cybersecurity intelligence 與 network security 等。於 2016 年的亞太區資訊安全領導成就表彰計畫 (Information Security Leadership Achievements,ISLA) 中,獲得「資安從業人員組資安貢獻獎」Showcased Award,以及獲得傑出電機工程學會「優秀青年電機工程師獎」,曾受邀國際資安研討會演講,並發表超過30餘篇的人工智慧資安國際期刊與會議論文,研發成果獲得多項國際專利。

林揚城 Brook Lin

林揚城 Brook Lin

Palo Alto Networks 解決方案架構師

曾任職於國內企業及資訊安全外商,現職於 Palo Alto Networks 台灣解決方案架構師,在資訊相關領域的工作經驗超過 20 年以上,主要提供客戶資訊安全相關方案的設計以及規劃建議,專長於網路安全,雲端及端點安全的跨領域進階威脅整合解決方案。

朱育民 (Lance Chu)

朱育民 (Lance Chu)

Cisco 思科 全球資安產品事業部業務經理

超過 15 年的資訊安全領域從業經驗,主要從事政府、國防、金融、教育、大型企業等相關行業的資訊安全防護基礎架構解決方案的規劃與建設,曾為多個政府單位、銀行、國企等領域客戶成功規劃與建置資訊安全防護基礎設施,特別是駭客滲透攻擊後的威脅獵捕與資安事件反應調查等項目。

Daniel Yeung

Daniel Yeung

Splunk 北亞區資深合作夥伴售前工程師

楊耀輝是 Splunk北亞區資深合作夥伴售前工程師。他帶領合作夥伴在 IT 維運,資安和 DevOps 的分析平台上開發解決方案和提升技術能力。

他有 20 年的 IT 顧問經驗。在加入 Splunk 之前,他是 Citrix 在香港和台灣的售前技術經理。他還擔任過許多領先的地區和全球 IT 和電信公司(包括 Avocent,IVRS 和 PCCW)的解決方案顧問,為金融服務,電信和製造業的客戶提供服務。

Scott Wang

Scott Wang

Fire Eye Sales Director, Taiwan

台大EMBA 資管組碩士

任職FireEye四年以上,超過20年IT產業經驗,在資訊安全領域有超過12年相關的工作經驗,專注於高階資訊安全防護以及威脅防禦的建置與規劃,曾協助國內多家大型金融單位及高科技製造業的資安架構規劃與落實。對於資安事件回應、紅藍軍演練與資安預警情報有豐富的規劃實施經驗。 在加入FireEye之前曾任職於賽門鐵克超過六年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