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佳的服務,本網站使用 Cookies。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 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聲明確定

Cyber Talent Forum 資安人才論壇
  • 5月 4日 星期二
  • 15:50 - 16:20
  • 4F Cyber Talent 專區

臺灣好厲駭資安導師實務培訓成果及現在暨未來推動事項

面對不斷湧起各種資安威脅,資安教育與培訓需要更多元與更多面向的推動。如何在現有資安教育環境下結合業界資安專家來進行各種新型態資安培訓,為國家培育更多高階資安人才是本計畫啟動時所關注的初衷。本議程將說明教育部資安人才培育計畫下子計畫三所推動的臺灣好厲駭--資安導師實務培訓所完成的成果及未來推動事項。

臺灣好厲駭子計畫已執行多年培訓,每年學員在導師培訓下於年度報告展示學習成果。本議程不僅回顧多年來執行的培訓內容與成果,更將展示學員資安就業狀況與資安產業的深刻連結。最後也將呈現現在與未來課程規劃與培訓內容。

通識等級
曾龍

曾龍

崑山科技大學資工系副教授 暨雲端大數據分析暨資通安全研發中心主任

現擔任崑山科技大學雲端大數據分析暨資通安全研發中心主任暨資工系副教授。

深耕資安研發十五年以上,主持過幾項大型資安研發專案:

2004-2006 完成 NICI IPv6 網路防禦系統專案研發計畫,分別研發出 IPv6IDS,IPv6 網路安全閘道器及 IPv6SOC。IPv6IDS 曾於 2005 年獲得 IPv6 Ready logo Phase I 認證為全球第一個獲得 Phase I 認證的IDS研發產品,IPv6 IDS 也於2007年 獲得IPv6 Ready logo Phase II認證,為全球第三個獲得 Phase II 認證的IPv6 IDS研發產品。2006-2008年主持資策會委外的大型資安專案,完成SOC平台核心技術與MSS系統等資通安全技術服務與防護管理計畫。2009-2014 年完成教育部A-ISAC教育學術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與縣市網 miniSOC 計畫,曾獲得 100 年度教育部臺灣學術網路 (TANet)傑出貢獻人員-技術發展類。

近年關注於資安人才培育,2017-2021 年執行教育部資訊安全人才培育計畫,

擔任子計畫3實務導師制度與資安扎根計畫負責人。

目前關注於雲端安全 (cloud security)、人工智慧與資訊安全及量子安全 (Quantum security) 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