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佳的服務,本網站使用 Cookies。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 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聲明確定

Cyber Talent Forum 資安人才論壇
  • 5月 6日 星期四
  • 10:40 - 11:10
  • 4F Cyber Talent 專區

AIS3 暑期學校的前世今生

高階資訊安全暑期學校(AIS3)自2014年開始獲得教育部支持成立後,至2020年六年來已經在「資安實務技術」上培育近千名學生(包含78名高中生)。在本演講中,計畫主持人會細數如何搭配臺灣在國際駭客搶旗賽(CTF)大放異彩的風潮,邀請堅強講師推出扎實課程與CTF測驗以吸引學生參加並漸漸建立AIS3的品牌;漸漸了解台灣資安產業缺口而以實務專題模式來淡化CTF攻擊技術、增強防禦技術的轉變。同時我們會探討許多AIS3衍伸出來的子活動:MyFirstCTF、AIS3 EOF CTF 競賽與扶植全國資安社團的AIS3 Club。如何求新求變來栽培能解決未來資安問題的人才是未來還會至少進行四年的AIS3的挑戰。

通識等級
鄭欣明

鄭欣明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 / 副教授

鄭欣明為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博士,現任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副教授與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合聘副研究員。近七年來主持教育部資訊安全人才培育計畫、每年舉辦 AIS3 暑期營隊與資安競賽如 MyFirstCTF, AIS3 EOF 等,作育近千名資安英才。鄭博士長期專注於電信網路安全與物聯網系統安全,近年也將研究拓展於人工智慧安全。其團隊在資安領域的研究成果曾榮獲 IEEE Trustcom 2020, CISC 2020/2021, TANET 2021 最佳論文獎等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