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佳的服務,本網站使用 Cookies。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 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聲明確定

發光吧!臺灣資安研究員
AI & Security 論壇
  • 5月 6日 星期四
  • 11:30 - 12:00
  • 7F 701F

台灣人的密碼奧義:跟加密沒關的野生密碼學

弱密碼一直以來都是讓企業擔憂的資安風險,尤其多數企業都採用單一登入 (Single Sign-On) 的方式做存取管理,雖省去了多次鍵入密碼的麻煩,但也暗藏資安隱憂,一旦使用者密碼流出或被破解,便會成為嚴重的資安缺口。


本場次為台灣首次詳細分析使用者密碼常用規則的公開報告,帶你快速認識台灣使用者愛用的密碼規則類型,從各個角度切入帶你檢視自己愛用的複雜密碼是否真的夠“複雜“。此外,也希望幫助 Red/Blue Team 在資安演練過程中,能在有限期間內更快速的找到習慣不好的弱密碼,用以降低資安風險。

通識等級
Password Management Red TeamPolicy Management
楊政霖

楊政霖

奧義智慧科技 ML 團隊軟體架構師

楊政霖博士擁有英國愛丁堡大學人工智慧博士學位,現任奧義智慧軟體架構師,他專注研究如何在資安領域中建構有效率之 ML workflow 及透過機器學習方法辨識惡意攻擊鏈。同時也是個業餘資安愛好者,尤其喜好分析使用者的密碼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