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佳的服務,本網站使用 Cookies。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 Cookies 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隱私權聲明確定

陳啓昌

陳啓昌

台灣大哥大 資安長

陳啓昌 (Bryan) 現為台灣大哥大資安長,曾擔任 104 資訊科技副總經理暨資安長,具 20 餘年工作經驗,參與過衛星、系統整合與嵌入式系統研發等工作;2003 年投入資訊安全領域後,曾擔任資安監控中心 (SOC) 第一線與二線工作,也參與過數個大型資訊安全監控中心、入侵防禦系統建置,後轉職資安顧問與第三方稽核,最後至甲方,曾於中華電信資安所協助總公司執行資安治理與查核。

Bryan 擁有 CISSP 與 ITIL Expert 證照的講師資格,在 BSI 任職期間亦負責講授 ISMS 與 ITSMS 課程,跨產業、跨職種的工作與實務、理論並俱的歷鍊,豐富了Bryan的工作廣度與深度。

Cyber Leadership Forum
  • 5 月 5 日 星期三
  • 15:30 - 16:00
  • 7F 701D

跨產業跨職種經驗對於資安長工作帶來的助益

近年法規與各產業對資安的重視,許多企業皆設立了「資安長」一職,成為與資訊長、技術長並列為 CXO 級之高階主管,講者Bryan曾在人力銀行與電信業擔任此職務,將說明跨產業、跨職種的工作經驗,如何協助他面對資安長工作下的壓力與挑戰,並分享實務經驗中的案例與心得,相信可以提供想往此職務發展的資安人,非常好的借鏡。

通識等級
Career PathGovernanceSecurity Job
觀看完整介紹
Cyber Talent Forum 資安人才論壇
  • 5 月 6 日 星期四
  • 14:40 - 15:00
  • 4F Cyber Talent 專區

資安職人經驗分享:企業資安到底管多寬?不同產業經驗如何發揮對資安管理綜效?未來資安職涯發展何去何從?

資安專職單位已成趨勢,投入企業資訊安全工作,是躺著賺,還是被踩著罵? 實際資安工作到底如何? 資安人職涯怎麼發展,薪資結構、競爭力如何?  

Bryan 將以自身從一線監控人員、歷經廠商、顧問、稽核到不同產業資安長的經驗,說明企業資安人員管多寬,要會多少武藝;也將分享資安職涯如何發展,如何讓自己的履歷更有競爭力。

通識等級
Career PathSecurity Job
觀看完整介紹